活動訊息

受疫情衝擊 德國國際青年志工不捨離台

時間:2020年3月23日

媒體:自由時報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際青年志工!台南新市國中駐校的德籍青年志工包海藍(Hannah Becker)原計畫駐校到今年6月,但因德國政府與國際志工總部緊急召回,希望德國人盡快返國,包海藍雖相當不捨,仍在上週五搭機離台,新市國中師生也特製校友證,感謝她的付出。

新市國中校長薛英斌表示,包海藍到新市國中駐校約7個月,其專長為表演藝術與游泳,因此特別安排她指導學生游泳課與表演藝術課,此外,校方也規劃德國文化英語課、德國主題月、德國主題季等活動,讓學生可拓展國際視野。

包海藍年僅19歲,個性幽默風趣,駐校期間很快就與師生打成一片,相處融洽,此次原定駐校計畫到6月,但因近期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德國政府與國際志工總部緊急通知她,要求包海藍盡快離開台灣返國,她雖認為台灣防疫成效佳,且不想放棄中文課程,不過,經與德國家人溝通後,還是決定先回到德國。

薛英斌說,包海藍對於新市國中學生擴展國際視野有不少幫助,校方也特製作感謝短片、校友證以及學生親手繪製的禮物等贈送給她,上週五也透過視訊舉辦歡送活動,場面相當溫馨。

薛英斌提到,包海藍雖提前離台,但她能來新市國中駐校,也要感謝台灣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的媒介,與金車文教基金會每月贊助給志工的零用金,同時感謝學校的負責人員,讓學生可拉近與國際的距離。

新聞連結:https://reurl.cc/E7kx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