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19歲德國青年來台當志工 陪伴身障兒

時間:2015年6月26日

媒體:聯合報     記者曹馥年/台南報導

19歲的德國準大學生彭安婷(Ann-Christin Pfoff)高中畢業後,利用1年gap year(空檔年),來台灣到美善基金會擔任志工,陪伴智能障礙青年學習、運動。她8月將返德,基金會昨天為她舉辦歡送會,智青每人畫一幅安婷的畫像送給她,氣氛感人。

彭安婷表示,她喜歡亞洲文化,會說日文,也想學繁體中文。去年8月,她透過 ICYE(台灣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引薦,到美善基金會擔任志工,協助工作坊智青製作手創品、學畫及陪同參與各項活動。

剛到基金會時,彭安婷對中文一竅不通,智青說什麼都答好,結果收到一大堆食物,原來智青怕身材纖細的她餓著,總問她要不要吃東西。

彭安婷說,她需至基金會承辦的身障者體適能中心陪同身障者運動,起初與身障朋友不熟、語言不通,當他們運動意願不強時不知該從何鼓勵。幸好中文進步後,身障朋友多願意接受她的建議。

「不論天涯海角,我們都會想妳。」昨天每位智青畫下心目中的彭安婷,畫紙上滿是大大愛心,感謝這位以無比耐心對待他們的大姊姊。

彭安婷已獲得德國4所大學入學許可,並選擇就讀被譽為「德國哈佛」的曼海姆大學國際商業資訊科技學系。她說,很高興在台灣學到新文化與生活經驗,她接著將花8天時間騎機車遊東台灣, 將台灣美景與人情烙進心底。將來若有機會及能力,很願意回到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