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德國大哥哥要離開 小娃兒不捨

時間:2008年5月31日

媒體:自由時報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飛過半個地球來台灣服務的德國青年金大衛,結束在南市示範托兒所一年役期,小朋友熱情相送又擁又抱,讓他很窩心。

十九歲國際志工金大衛(David kinsky),是台南YMCA社福基金會向ICYE(社團法人台灣國際青年文化交換協會)申請志工,去年八月來台被安排在台南市示範托兒所協助早療教育及融合教育工作。

這段相處期間,他不但為小朋友餵食、換尿布、掃地拖地,親切愛笑的他也成了全所小朋友的大玩偶。

昨天是他最後一天上班,托兒所師生為他舉辦溫馨歡送會,二百七十多位學生合唱「你是我的花朵」,小幼班還做紙花項鍊套上他脖子,大夥兒又親又抱難分難捨。托兒所並將他十個月來活動點滴作成畢業紀念冊,由所長蘇靖媛代表師生送給他做紀念。

新聞連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215639